乌梢

【喻王喻/短打】无人知晓

————————————————

·微苦.结局肯定甜,请安心食用.

·po不是北京的,旅游地理也没学好,凑活凑活吧x

·很早很早以前看到过“朱莉普”在xx国家里是玫瑰的意思,于是就这样用上了.

·出错了我也不改!!【尖叫】

————————————————
喻文州退役的这一年,他还是没忍住去了北京,走了曾经去过的大街小巷,那些和恋人拉过手的角楼,接过吻的胡同口.沉闷的旧事和鲜活的空气混在一起,流淌在记忆的绸缎里.

一年过去,他不知晓对方怎么想,只知道自己还是放不下.

当初两个人分手的原因很简单——两个人的恋情被狗仔嗅到了余味,他的王队长当然没法看着战队的名誉受到一点影响,于是,当机立断地离开.挺好笑的,是吧?喻文州老是觉得王杰希还瞒着他点什么,可是人家不给他问的机会啊.

分手之后没多久,“魔术师”王杰希宣布退役,王不留行易主.

“喻文州?”

思绪被一声遥远的唤拉回,熟悉却不敢确认.

“喻文州.”

这一声在背后响起,在安静的正午里炸起一串爆竹,在他心头轰鸣.无可奈何的,他转过身子,面对声音的主人.

——和他怀里的孩子.

“王杰希,好久不见了.”

王杰希显然是没适应他连名带姓的称呼自己,愣了一会才反应过来:“…嗯,好久不见.”

喻文州扬了扬眉毛,面前的人没有改变多少,一副严谨认真的模样,雅骚的黑色衬衫很好的贴合在他身上,却透着一股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感觉.王杰希蹲下身子,把怀里的小娃娃放到地上,摸了摸她的头:“知道妈妈的店怎么走吗?”“知道!从这家饭店向西两个店.”小姑娘的声音脆生生,口齿清晰.王杰希点点头:“小心点,去吧.”小姑娘“嗯”了一声,转身向着远方跑去,而王杰希站起身来,向自己伸出了手.

双手交叠的那一刹那,温热触感从指尖延伸到整个手臂.

有侵入到那人的心口吗?喻文州这样想着.

无人知晓.

相见不过一笑,喻文州看不出来王杰希到底是想就此别过还是…再聊聊?赛场上他总能窥探到别人的内心,生活里对王杰希却束手无策.

唉……

“就你一个?”

还是王杰希先开了口.也是,毕竟身为人父,大概早就不在乎了.喻文州点点头:“嗯,来转转.”

喻文州看不穿王杰希,王杰希自然也没法把他看透彻.依然是沉默,只有破了土的知了在“吱吱”发响.王杰希看不出来喻文州的眼睛里有什么情绪,犹豫几分,出口却是邀请:“以前没好好玩过,这次…带你走走?”

一句话敲得喻文州有点儿发愣,半晌他才道了声“好”算作应允.

没走几步王杰希就回了头,问道:“你怎么自己走到这条道儿上来了?……以前咱没走过.”喻文州也是一怔,一抬头却瞧见了微草的门面,他了然,伸手指了指:“那里我可没少去.”王杰希顺着他的手看过去,只一眼就露出无语的表情:“原来你们蓝雨…来比赛都是走这条路的?”两人对视一眼,没绷住,都笑了.

“北京我就熟这一个地方,能不来吗?”

王杰希却把笑收住了:“一个?”

可不就这一个?

难不成还要他说,他还熟一个地方,熟一个家,熟那个他和王杰希的家?

那条路他确实记得清楚,从机场到家几个拐弯几个街角他都记得,可现在说出来干什么?

自取其辱?

那个地方估计现在住了一个漂亮贤惠的姑娘,还有刚才那个小娃娃.

“看路!”

胳膊被人猛地拉住,喻文州被扯的后退几步,这才看清脚边是个半开的井.王杰希看起来有点儿生气:“你想什么呢你?”喻文州挥了两下手,冲他笑:“没事,刚才发呆了.”王杰希抿了抿嘴,松开他的胳膊继续向前走去.

下午不过两点,南锣鼓巷的人流比平时稀少一点,却也足够把两个故意保持住距离的人冲散.在第五次回头不见人影之后,王杰希似乎有点忍无可忍,一把握上了喻文州的手腕:“跟紧点啊,喻小朋友.”喻文州心里一颤,手明显僵了僵,脑子里又浮现出小丫头的圆脸,她举起自己小小的拳头,在他心口上落下重重一锤,闷闷的疼.

可他面上还是笑着,乖乖应了.

老旧的灰砖和脱落的红漆延伸着通向远方,走在前面的王杰希冷不丁冒出一句话.

“喻文州,你…也三十了吧.”

“…?嗯.”

“没被逼婚吗?”

喻文州停了脚步,反手握住了王杰希的腕子,王杰希被扯的后仰了一下他才反应过来自己有点失态了.平复内心正在一股股上涌的烦闷感,他换上一张笑脸:“没,家里觉得,顺其自然就好.”

王杰希紧绷的肩膀好像松了松,喻文州反而是来了兴趣:

“原来当初王队长退役,是被家里逼婚了?”

像是被提到了什么难以启齿的事情,王杰希的耳朵冒了点红,许久才“嗯”了一声当做答复.

原来是这个原因.

他们两个人的事,大概是被家里人发现了吧.孝顺如他,肯定会听家里人的话.他的王杰希,从一开始就是这样的人——牺牲自己,顾全大局.

这么想着,喻文州心里也好受了一点,开口道:“不也挺好的么…孩子都那么大了.”

“孩子?”王杰希转过身来,脸上满是诧异,“……你是说…刚才我抱着的那个?”

他突然就笑了,然后用上了可以算得上是嘲讽的语气冲喻文州道:“你带脑子来北京了吗喻文州?我是给她吃化肥了她长这么快?才两个月她又能跑又能说话?”

喻文州一恍神,说不出话来.王杰希的这几句话,信息量有点太大了.

“所以…那不是王队的女儿?”

“对.”

“为什么…”你会带着她?

“表亲家的.”

“王队你…”的孩子呢?

“我没结婚.”

…………

“那为什么还退役.”

“本来也到了退役的年龄了.你不也一样吗.”王杰希看向他,眼神忽明忽灭,“逼婚,他们怎么逼迫我也没用,我想要的他们清楚,他们想和我拖着,我也可以奉陪.”

“无私了这么多年,我也该自私一次了,对吧.”

喻文州看得见,王杰希说这话的时候耳朵又红了一次,他轻笑一声,看向王杰希的眼神终于带上了放肆的温柔.

王杰希被看的不自在,偏头摸了摸鼻子.他感觉到喻文州的手从他的手腕上离开,向后撤了撤,牵住了他的手.

突如其来的触感让王杰希下意识的缩了一下胳膊,却被喻文州握得更紧.

“杰希回来的不容易,不牵紧一点,跑了可怎么办?”

如愿以偿的看见绯红色爬上了王杰希的脸,明明那么成熟的一个人,遇到情事居然还害羞的厉害.

“说什么呢…你.”

说罢王杰希就转过身,向巷子深处走去,喻文州跟在他身后,突然觉得蝉鸣也是美妙.最热的时段已经过去,人群有更加密集的趋势,只是这次,再也没有什么能冲散他们.

巷尾的酒吧不似后海那般拥挤,宽阔的空间和舒缓的音乐倒是符合极了他俩的风格.出乎意料的,王杰希走向了舞台,喻文州有点惊讶,却也只找了个位置,静静看着台上的人.

灯光打在他的身上,比任何时候都要耀眼.?

“Mr.Curiosity.给宿敌,也是爱人.”

王杰希看向台下,和喻文州目光相接.有点戏谑,更多的却是温柔.

说出的话倒是挺没温情的.

“希望他以后记得带脑子来.”

噗.喻文州轻笑.

Hey Mr. Curiosity, is it true what they've been saying about you?

嘿,好奇先生,他们所说的关于你的事情是真的吗

Are you killing me?

你正在摧毁我吗

温柔低沉的声音从他的口中流淌出来,包含一份只属于他的深情.

I'm looking for love this time, sounding hopeful but it's making me cry

我想试着爱一次,听起来充满希望,却总令我悲伤

Love is a mystery, Mr. Curious...

爱真是一个谜啊,好奇先生

……………

I'm looking for love this time, sounding hopeful but it's making me cry

我想试着爱一次,听起来充满希望,却总令我悲伤

Trying not to ask why, cause love is a mystery

我试着不去追问缘由,因为爱本来就是一个谜

…………

Love is blinding when the timing's never right

不契时机的爱情往往会让人变得盲目

Oh who am I to beg for difference

我又能奢求谁会是那一个例外呢

Finding love in just an instant

真爱一瞬,稍纵即逝

Well I don't mind, at least I've tried

我不会觉得遗憾,至少我已经尽力了

And I tried, I tried

我尽力了

王杰希再次看向喻文州的时候,那人早已站起,走向舞台,手中捧着一杯朱莉普,冰块清脆的碰撞声在耳畔响起.

他走下舞台,走向那段沉寂过的爱情.

“还会害怕吗?”他听见喻文州这样问他.

“不会.”

喻文州的笑意更深:“为什么?”

“因为我爱你.”

从此这段感情不再无人知晓.

我便是你的例外.

时间正好,你在我身旁.

评论(9)

热度(66)